最新好康訊息

阿提哈德航空携手阿布達比機場公司於港灣區機場中率先試用自動駕駛輪椅


阿聯酋國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於搬遷至新Midfield Terminal之前,在阿布達比國際機場啓動了一項創新的自動駕駛輪椅試乘活動。該試乘由阿提哈德航空、阿布達比機場公司、個人電動輪椅供應商WHILL和資訊技術公司SITA共同合作研發。
 
WHILL“自動駕駛系統”輪椅能够幫助行動不便的旅客在機場環境中隨意通行,無需工作人員的幫助。“自動駕駛系統”推出讓旅客可自行選擇使用自動駕駛輪椅,或是由傳統機場輔助設備團隊人員協助推輪椅。
 
此試乘活動將持續到今年年底,在此期間相關人員將對機場環境進行密集測試和校對,以方便行動不便者自主移動輪椅。這是港灣區航空公司首次在所有港灣區機場試用此類輪椅,該輪椅採用器應器來檢測障礙物,並提供自動“煞車”功能。目前,開發人員還在研發旅客登機口和登機時間即時更新等功能。
 
阿提哈德航空集團首席運營運長Mohammad Al Bulooki表示:“阿提哈德航空是一家以創新爲核心的航空公司,無論是在地面還是在機上。這一最新的自動駕駛輪椅試乘映證了我們對於創新,特別是包容性創新的重視。此試乘活動意義非凡,因爲它能够賦予阿提哈德航空旅客更大的自主權,並爲他們提供前所未有的機場行動自由。我們對這項新技術帶來的可能性充滿期待,我們的團隊正竭力確保航空旅客能够盡可能獲得獨立且無縫接軌的旅行體驗。”
 
阿布達比機場公司首席執行長Bryan Thompson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够與阿提哈德航空合作,在阿布達比國際機場開展自動駕駛輪試乘活動。我們宗旨爲每位旅客打造無縫接軌的旅行體驗。透過在阿布達比國際機場和即將啓用的新航站實施創新和尖端科技產品,賦予行動不便人士更多的自由體驗更是實踐了部分我們的承諾。”
 
WHILL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Satoshi Sugie表示:“在過去的幾十年歲月,長途旅行進步頗多,但短途旅行鮮有創新。WHILL的優勢在於能够在‘安全的個人交通工具’領域,於全球範圍內提供卓越的硬體和服務。我們致力於構建一個有趣的智能交通世界,方便每個人,包括行動不便人士旅行。很高興能有機會與阿提哈德航空和阿布達比機場合作,在阿布達比國際機場試用我們的技術。”
 
在試乘活動的最後階段,行動不便的航空旅客將能够在無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借助自動駕駛輪椅悠遊在阿布達比國際機場內,自由前往免稅店、貴賓室以及到達登機口。抵達登機口後,輪椅將會在旅客登機後自動返回收集點,無需工作人員介入。
 
除這項技術以外,該航空公司還在探索其他創新技術,讓有其他障礙的旅客,如失明和失聰等,減緩旅途中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