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好康訊息

阿提哈德航空2018年3月將開航亞塞拜然航線


阿提哈德航空近日宣佈將於2018年3月2日開通阿聯酋首都阿布達比與亞塞拜然共和國首都巴庫之間的定期航線。

此條新航線的開通旨在因應阿聯酋與亞塞拜然之間強勁且日益增長的航空出行需求。該航線每週3班,採用136座的空中巴士A320執飛,配置16個商務艙和120個經濟艙座位。

2015年11月,亞塞拜然為阿聯酋公民推出免簽計畫,2016年初又將免簽計畫推廣至其他海灣阿拉伯國家。這促使海灣阿拉伯地區至亞塞拜然的遊客迅速增長。而地處亞歐大陸交匯點上的亞塞拜然共和國為新興旅遊目的地,除了提供了廣大原始自然景觀,更提供了數個世紀的悠久文化。地處裡海的巴庫是亞塞拜然的主要門戶和商業中心。
 
阿提哈德航空首席執行官Peter Baumgartner表示:“在兩國首都間開通有史以來的首條空中走廊彰顯了強化兩國商業、旅遊和文化往來的重要性。阿提哈德航空全球網路新增此航點,也實現了我們通過尋求直航來兌現聯接新興市場,和進一步透過阿布達比銜接世界各地的方式的承諾。鑒於最近幾個月由阿聯酋和鄰近海灣國家前往亞塞拜然的遊客增長之勢,我們相信此條新航線會提升阿聯酋的出境旅遊客流,相應地,我們也期待著迎來亞塞拜然旅客前往阿布達比,乃至經由阿布達比前往其他地方的航班。”
 
2016年前九個月,亞塞拜然的入境旅遊客流總計達170萬人次。簽證限制的放寬促使來自阿聯酋和海灣阿拉伯國家地區的遊客數量相對2015年同期增長30倍。
 
今年早些時候,阿聯酋-亞塞拜然聯合經濟委員會表示,兩國雙邊合作將秉持著公平互惠原則著力於九大關鍵領域,包括航空運輸、旅遊、通信、環境、水資源、農業、可再生能源、現代技術和工業。2015年,兩國間的非石油貿易額超過6.05億美元,2016年前九個月就增長了2.28億美元。
 
阿提哈德航空的此條新航線將於每週三、五和六執飛,為往返阿布達比與巴庫之間的旅客提供了最佳時刻選擇。同時,此條航線的時刻表也為旅客銜接阿提哈德航空全球網路提供了方便的轉機時間。
 
航班時刻: 阿布達比 – 巴庫, 自2018/03/02起: 
航班號碼 起飛點 起飛時間 目的地 抵達時間 頻率 機型
EY297 Abu Dhabi/阿不達比 10:10 Baku/巴庫 13:15 三、五、六 A320
EY298 Baku/巴庫 16:30 Abu Dhabi/阿不達比 19:25 三、五、六 A320
: 上述起飛與抵達時間均為當地時間